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文明祭扫忆先烈 助力创城迎国庆
发表时间: 2021-10-05 来源: 聊城文明网

分享到:

聊城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人民公园赵以政烈士陵园,开展“文明祭扫忆先烈 力行实践迎国庆”主题活动。

  9月30日,聊城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来到人民公园赵以政烈士陵园,开展“文明祭扫忆先烈 力行实践迎国庆”主题活动,缅怀先烈英魂,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以告慰先烈。

  在烈士陵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心怀敬意,认真打扫落叶,擦拭墓碑,认真清理每一个角落。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向烈士墓敬献花篮,用三鞠躬的仪式向赵以政烈士表达无尽的崇敬与哀思。在烈士墓前,全体听取了“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和赵以政烈士的事迹。大家表示,今日的和平和祖国的富强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政治养分,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以告慰先烈、开创未来!

  文明祭扫活动结束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走上街头、走进商铺,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把缅怀先烈的崇高敬意转化为学史力行、共建美好家园的源泉和动力。全体人员团结一致、认真负责,只用两个小时就完成了对利民路帮包路域100余家店铺、单位的创建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工作,共收集有效问卷127份。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以文明祭扫缅怀先烈为载体,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举措,不仅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更是增强了新时代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共同爱护维护来之不易的美丽家园和美好生活,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 李 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