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故事爷爷”走进聊城刁庄小学,听他讲述雷锋的故事!
发表时间: 2023-03-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树立奉献意识,促进校园新风。3月14日,聊城市民政局邀请全国“最美五老志愿者”王忠祥老人为东昌府区闫寺街道办事处刁庄小学师生讲述红色故事,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希望把雷锋精神播撒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播种进每一个师生的心里。”王忠祥老人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并告诉孩子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志向,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活动过程中,王忠祥老人还给同学们讲述了聂子政的光辉事迹,让学生们感受红色文化,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现场,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从王忠祥老人激情澎湃、声情并茂地讲述中,孩子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立志传承雷锋精神,珍惜当下、努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王忠祥,是革命烈士后代,也是孩子们口中的“故事爷爷”。退休后王忠祥老人回到家乡举办“爱国孝亲感恩”国学夏令营和冬令营,自费制作108块中国革命史展板,用三轮车走遍东昌府区侯营镇64个大小村庄开办“流动红色课堂”,受教育青少年近万人。

责任编辑: 杨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