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冯继达:守护万家安宁的刑事先锋
发表时间: 2021-04-22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蓓蓓

  在纷繁浩瀚的侦查信息中抽丝剥茧,寻找突破口;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一次次突破他们的心理防线,撬开他们的“铁嘴铜牙”;不辞劳苦,殚精竭虑,深夜与同事细细分析案情……

  这就是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禁毒大队兼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冯继达。冯继达2005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因工作突出、能力过硬,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7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并被授予第七届“聊城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翻开一摞摞“写厚了”的工作笔记,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冯继达对刑事侦查这份工作的热爱。参加工作16年以来他始终坚持对法律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不断充实自己的业务知识,不论是在基层派出所还是在刑侦大队,他的办公桌上始终都是满满的业务书籍和卷宗材料。

  在同事们的眼中,冯继达“想得更深入、反应更敏锐”。从警以来,冯继达参与侦办的案件有1000余起,以青春和热血展公安风采,以生命和忠诚践不变誓言,16年如一日扎根一线、忠诚履职、爱岗敬业,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平凡岗位上谱写为民乐章,在平凡坚守中书写出彩人生。

  在北城派出所工作期间,他将平安之梦融入职业血脉,让平凡岗位注入崇高信念,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守护者辖区和谐与平安。不管是勇救落水者还是救下跳楼轻生的学生,他不惧危险、迎难而上,获得群众一致好评,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舍身忘我、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谱写了一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警察之歌。

  冯继达说:“我的从警路要用为民做实事来实现”。当面对犯罪嫌疑人顽固抵抗的时候,当辖区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义无反顾选择了坚守。他说:“为了将犯罪分子尽快绳之以法,早日告慰死者,给家属一个交代,再苦再难我们也要坚持下去,因为咱们是人民警察!”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冯继达带领大队民警闻令而动、主动向前,坚持高规格部署、高标准推动,立足形势发展和实战需求,切实发挥刑侦部门主力军作用,主动由指导职能向实战职能转变。他带领民警对辖区入室盗窃等侵财案件逐一研判分析,快侦快破了一大批民生小案,盗窃案件破案率提升了近20个百分点。

  小警情影响着大环境,冯继达带领刑侦大队民警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加快推进县级新型犯罪中心实体化运行,提升数据导侦、集成研判、精准打击水平,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电诈案件取得全市综合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警旗飞扬,升起忠诚和担当;警歌嘹亮,唱响豪情与希望;誓言铿锵,坚定信念与方向。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冯继达时刻准备出发。

责任编辑: 李 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