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播下一颗颗爱的种子——记聊城市道德模范石广洁
发表时间: 2021-11-23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幼儿教师,从事幼教工作20年间,播下一颗颗爱的种子,打开一扇扇心灵的窗户;生活中,她始终把助人为乐、奉献社会当作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用自己的善良和爱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她就是茌平区实验幼儿园教师石广洁,今年荣获聊城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主动请缨下乡支教

  石广洁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为给乡村孩子献出一份爱,去年她自愿申请到偏远的贾寨镇耿店新村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年的帮扶支教。当时,耿店新村幼儿园刚刚投入使用,师资力量薄弱。石广洁利用国庆节等节假日休息时间,邀请实验幼儿园的骨干教师一起,利用刻、画、剪等多种方式进行环境创设,让耿店新村幼儿园焕然一新。

  在支教期间,石广洁注重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为了让孩子主动参与,每一个活动她都准备大量的教具。她与年轻教师结对,指导他们参加教学能手竞赛,从选课题到活动组织、修改教案等,给予指导并全程陪同参赛。她带领全园教师充分利用乡土资源,举行“巧手剥花生,快乐我成长”“春意盎然,点亮生活”等系列活动。这期间,石广洁设计的教学活动《小青蛙跳跳》,分别荣获市、省“一师一优课”一等奖。

  路遇车祸雪中送炭

  去年12月7日下午5时左右,石广洁支教回家途中,碰到一场车祸。“我赶紧拿出手机拨打了急救电话和事故报警电话。”石广洁说。

  看到受伤人员没有家人陪同,石广洁便开车一路跟随救护车来到医院。在医院收费处,肇事司机说没带钱,石广洁便垫付了200元检查费。紧接着需要交住院押金,但患者亲属还没赶到,石广洁心想:“人命关天,救人要紧。”于是,她赶紧给爱人打电话,让他转来2000元,凑够了伤者所需费用。接下来,她又陪着伤者做包扎,做检查,一直等到伤者的亲属到了,她才离开。

  事后,伤者家属数次要请石广洁吃饭以示感谢,均被她婉言拒绝。伤者一家非常感激,经常与石广洁联系,如今两家人成为非常好的朋友,经常走动。石广洁说:“谁都有遇到急事难事的时候,能帮一下就帮一下,能出多大力就出多大力,这样世界才会更加温暖。”

  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不辞辛苦,石广洁汇小善成大爱,为身边的人带去温暖和关爱。(薛蓓蓓)

责任编辑: 李 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