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冲进火海 勇救儿童——记市道德模范靳斌
发表时间: 2023-01-19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靳斌是东昌府区梁水镇赵北村村民,他见义勇为的事迹被人们广泛传颂,荣膺聊城市第八届道德模范。

  2020年,靳斌在弟弟在茌平区开办的饮食店里帮忙。10月5日晚上9时许,他发现温馨家园10号楼1单元202室发生火灾,家中只有两个小孩:哥哥七岁,妹妹两岁半。

  情况万分紧急,靳斌先用脚踹了好几次屋门,但屋门被反锁无法打开。靳斌和另外两名邻居合作,用锤子敲破了防盗窗。爬进202室后,看到房间里已满是烟雾,看不清两个小孩在什么位置。他们到处摸索,找到孩子后迅速抱给在外面接应的邻居。

  房间里的火越来越大,为了尽可能减少损失,他们又拿起锤子去砸房门,经过一番努力,房门终于被砸开,一股浓烟涌出来,整个楼道瞬间充满烟雾。正当他们三人准备再次冲进去灭火时,消防车及时赶到,经过半个多小时,一场大火终于被扑灭。

  险情结束后已是深夜,靳斌说:“两个孩子平安无事就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这一次的救火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这是每个人都会做的。”

责任编辑: 杨 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