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聊城市积极组织开展道德模范慰问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1-20 来源: 文明聊城

分享到:

   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聊城市组织开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活动,彰显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推动全社会尊崇礼遇道德模范,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东昌府区

  1月19日,东昌府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文萍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詹春芳。

  慰问组走进詹春芳家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叮嘱她保重身体,鼓励她保持先进本色,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临清市

  1月20日,中共临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东平,临清市文明办负责人方玉群,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朱亮组成慰问组走访慰问省级道德模范张玉灿,为他送去新春祝福、5000元慰问金及米、面、油等慰问品。

  在张玉灿家中,慰问组向他传达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亲切关怀,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工作情况,鼓励其继续发挥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张玉灿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今后要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向社会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近年来,临清市建立健全道德模范帮扶礼遇制度,通过政策保障、资金支持、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对困难道德模范的帮扶措施,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采用制作公益广告、开设专题展览、组织事迹巡讲、打造主题广场等形式,加大对道德模范的宣传力度,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崇德向善、建功立德的浓厚氛围。

  阳谷县

  为进一步营造尊崇模范、礼赞榜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1月19日,阳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靖德云一行,到寿张镇吕街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魏东芳,为她送上道德模范帮扶金和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

  在魏东芳家中,靖德云关切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对她感人的善行义举给予高度赞扬,希望魏东芳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作用和榜样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崇德向善,弘扬社会正能量。

  魏东芳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今后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发挥好榜样作用,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带动身边人、影响更多人”。

  冠县

  春节来临之际,1月19日,冠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静到烟庄街道看望慰问省级道德模范王凤青,向她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王凤青家中,刘晓静详细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等情况,对她割肝救夫的感人事迹表示赞扬和敬佩,鼓励她继续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崇德向善,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文明新风尚。相关部门要深入推进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常态化,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营造人人学习道德模范、弘扬好人精神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杨 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