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信义力量 侯营镇连续五年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树立正气弘扬新风
发表时间: 2023-02-08 来源: 东昌府融媒

分享到:

  2月5日,侯营镇侯营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信义力量,“好媳妇”“好婆婆”“最美信义模范”表彰活动,充分发挥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树立正气,弘扬新风。 

  此次评选活动采取群众自评、村组推荐、村委综合评定的方法,以爱国守法、孝敬老人、婆媳关系、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群众口碑等为标准,共评选出175名模范代表,其中“好媳妇”9名、“好婆婆”9名、村级道德模范70名(其中抗疫道德模范24名)、孝老爱亲模范4名,评选出新时代最美好少年18名、最美好青年8名、最美志愿者51名(其中最美五老志愿者4名),最美书记和最美乡贤各1名、最美退役军人4名。东昌府区关工委、侯营镇负责同志为他们颁发了锦旗。表彰活动结束后,在喜庆的锣鼓声中,“好媳妇”将写有“教女有方”字样的锦旗送到自己的娘家。 

  据了解,这是侯营镇党委、政府连续五年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褒奖的是百姓身边看的见、摸得着、学的着的平民模范,推崇的是凡人善举,对于引导全镇广大家庭弘扬正气,发扬传统美德起到积极作用。目前,侯营镇“学先进 争先进”蔚然成风,为乡村文明行动综合整治工作注入了精神动力。 

  侯营镇侯营村“最美好少年” 王国玺(今天获得最美好少年这个荣誉称号,我非常荣幸。以后我会好好学习、乐于助人,继续争做最美好少年。)  

  王忠祥(今年已经是我们进行最美五老、最美好少年、好媳妇、好婆婆等最美系列评选的第五个年头了,通过近距离选取模范“点”,推举群众唱主角,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示范效应,不断增强我们侯营村党群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我们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传承优秀家风民风,培育文明乡风,来构建我们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侯营。) 

责任编辑: 杨 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