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建设新聊城 我市各界青年踊跃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表时间: 2022-05-11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各界青年满怀喜悦和激情,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感悟百年辉煌,坚定理想信念。

  团市委组织40多名青年工作者、青联委员代表、青年典型代表等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备受鼓舞、心潮澎湃。今后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来自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部的团干部代表商景博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嘱托,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争先创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全国青联委员、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运维一班班长李振玲说:“作为电力一线的青年工人,我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脚踏实地工作,努力学习技能,不断提高本领,将青春梦融入国网情,融入城市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贡献一份力量。”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东昌府区广平镇团委书记韩笑说:“作为新时代团干部,我将坚定信心,勇往直前,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而奋斗。”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全校380余个团支部共10000余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散式观看庆祝大会实况。市优秀共青团员、建筑工程系大二学生贾厚坤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作为青年学生,我深感肩上担子沉重。在今后的日子,我将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能力,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当天上午,莘县公安局燕塔警务工作站20余名青年民警、辅警通过大屏收听收看了直播活动实况。今年4月,该工作站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多年来,工作站践行忠诚奉献的公安精神,设立团员先锋岗,开展青年民警比学赶帮超系列活动,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敏于把握青年脉搏,依据青年工作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带动青联、学联组织高扬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要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严于管团治团,在全方位、高标准锻造中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创新性地开展集户籍、出入境、车驾管、巡查防控等多个业务于一体的24小时综合警务服务体系。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把警务工作站打造成为群众心中的安全岗。”警务工作站站长、团支部书记何涛说。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聊城日报社青年记者刘小希观看大会后说,“作为党报工作者,我们会倍加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倍加珍惜无比宝贵的青春年华,继续立足本职岗位,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新闻事业中,为党的新闻工作增光添彩。”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市三院团委副书记、检验科主管检验师白迪在工作间隙,通过手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表示,将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参加各个社区、学校、企业等一线防控场所防疫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 杨 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