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22-05-20 来源: 聊城日报、聊城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奋力冲刺 决战决胜 

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5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分析形势、寻找差距,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全市上下以决战的气势、冲刺的状态,全力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稳健推进。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百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文强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广平,市政协副主席李涤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越军,市政府秘书长郭守印出席。

  张百顺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通过近年来的努力,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工作中仍存在不少困难短板。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以“创则必成、建则必胜”的信心抓好创城工作。

  张百顺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周期长。要明确目标任务,以“奋力冲刺、决战决胜”的状态提升创建水平。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在巩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水平、确保创建质量上下功夫,努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一要在创城攻坚中服务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理念,拓宽全民共建共享渠道,将创城过程转化为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真事、办好事的过程,真正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要在专项治理中破解难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重点做好建筑立面污损破损修复、空中线缆治理、城市精细化管理、小区物业管理等工作。三要在对标学习中改进提升。按照“学先进、补短板、促提升、树典型”的思路,深入开展对标先进地区学习活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当先进、走在前。四要在强化创新中完善机制。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对标先进地市,吃透测评体系,逐项逐条对标学习。坚持事争一流,加强研究谋划,争取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五要在宣传引导中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加强文明行为教育引导,执法部门要对照重点内容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典型示范引领,强化文明社会风尚引导,加大移风易俗工作力度。综合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和载体,挖掘推介先进典型,加大监督曝光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张百顺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严督实查、奖优罚劣”的导向确保创城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层层传导增压力,督促检查促落实,敢于较真抓考核,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创城攻坚战。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市城市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东昌府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 杨 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