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高唐:爱心企业认捐“希望小屋”55处
发表时间: 2021-01-12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路子强) 1月10日,周日,高唐县汇鑫街道梁庄村小梅(化名)一大早就起了床,拿出语文课本开始复习,她想在期末考试中再次考进前三名。

小梅的爸爸瘫痪在床,一刻也离不开人,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小梅妈妈身上。由于家里收入有限,上五年级的小梅,房间里只有一张简单的床和一张小书桌,冬春两季的衣服都挂在一个简易的衣架上。

去年,镇上鼓励企业为贫困家庭学生捐建“希望小屋”,高唐锦博士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承担责任,与小梅结成帮扶对子。吊顶、粉刷墙壁,购置衣柜、学习桌、床、椅子等家具……房间大变样,小梅学习的劲头更足了。

捐建一间希望小屋,孩子就有了一方筑梦空间。人和街道赵秦村学生小旺(化名)上四年级,由于妈妈患重病去世,他和爸爸两个人生活。家里欠债较多,小旺的居住条件和学习环境较差。坐落在人和街道的山东维克多利纸业有限公司知道小旺的情况后,出资近万元为其装修了一间房屋。高唐县邮政分公司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分别在赵寨子镇西赵户村和杨屯镇陈庄村为两名贫困儿童捐建了“希望小屋”,让孩子有了一张平坦的书桌、一张舒适的小床、一个整洁的空间和一方私密的天地。

全市开展“希望小屋”行动以来,高唐对全县8—14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开展精准排查,对每名儿童建立了排查台账。通过排查,全县8—14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共496人,符合建设条件的儿童66人(其中女童43人)。高唐坚持“标准不拔高、要求不降低”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希望小屋”建设工作。目前,全县各爱心企业共认捐小屋55处,现已建成35处。目前,所建成的“希望小屋”均采用志愿者“二对一”方式开展结对帮扶,通过发放图书、学习用品、赠送励志书画等形式,给孩子更多关爱,让孩子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成长转变,助力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李 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