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部 贴心“红袖章” 温暖老人心
发表时间: 2021-01-15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商景豪 通讯员 商景博 徐曼)“大爷,您来办理什么业务?”1月11日,60多岁的赵大爷来到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二楼,四处张望,老人的举动引起一位佩戴“红袖章”工作人员的注意。

  在这位“红袖章”的耐心询问下得知,原来赵大爷是来办理老年人优待证的,于是工作人员主动将赵大爷引导来到“三集中三到位”专窗,主动帮助赵大爷办理,很快,老人便拿到了优待证。赵大爷临走前顺口问了问这大厅其他窗口是办理什么业务的,“红袖章”耐心地向老人讲解,还带老人近距离了解政务服务体验区的功能和使用方法,亲身体验便民惠民系列成果。面对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老人感动地说:“孩子都不在身边,我文化程度不高,出来办事打心里犯怵,今天见到你们,心里也有底了。谢谢,谢谢你们!”“红袖章”一个小小的举动,温暖了老年人的心。

  据了解,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部围绕老年人办事难的问题,着力推出了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帮办服务,专门安排佩戴“红袖章”的工作人员优先为老年人提供叫号、引导、现场政策咨询、帮助填写材料、材料复印等便利服务。“红袖章”贴心服务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供优质服务的缩影,该部为了保障残疾人、老年人、孕妇、儿童等弱势群众到中心办事通行安全和使用便利。今年1月份,专为老年人打造“无健康码”核验通道,疫情防控期间,对无法使用智能手机自行出示“健康码”的老年群体,大厅提供健康核验通道,充分利用通信行程卡小程序平台,通过查询进厅人员登记的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确认近期路程、身体状况,佩戴口罩后即可进入大厅。“健康码”不再作为进厅的唯一通行渠道,极大方便了进厅办事的老年群体。

  “我们还为老年人准备了应急医药箱、便民饮水机、无线网络、免费复印、免费打印等设施和服务,确保办事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在办事过程中突发疾病或其他应急事件时,工作人员能及时果断采取有效措施,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降低各种风险。”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部长孙立颖说。

责任编辑: 李 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