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暖身又暖心!聊城临清青年路街道建设“小哥加油站”
发表时间: 2022-04-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这个‘加油站’真给我加油啦!”来自美团外卖的孙“小哥”在临清市青年路街道华美家园小区“小哥加油站”休息的时候开心地说,“我从事骑手行业已经2年,总里程20600多公里,小哥加油站的建设,在精神上让我感受到了温暖,而且这里的各项贴心服务、便民措施,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便利,这是实实在在的为群众服务的贴心活动。”

  累了,有个地方歇歇脚;渴了,有个地方喝口水。风里雨里,这里总有一份关爱和温暖。临清市青年路街道积极响应临清市委组织部号召,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推进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支持帮扶工作,探索外卖、快递物流等新兴业态组织建设,建成启用首批快递“小哥加油站”两个,为临清市600余名快递小哥和180余名外卖小哥提供便捷服务。努力做到“新就业群体在哪里,党的组织工作就延伸覆盖到哪里”。致力于推动“小哥”群体融入基层治理实践,带动新业态发展,让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4月11日,青年路街道济津社区和华美家园小区“小哥加油站”试点双双建成。建成的这2个“小哥加油站”,目前主要有3项功能。首先是为“小哥们”提供“红色补给”。“小哥加油站”可以为“小哥”免费提供临时休息、充电、无线网络、饮用水、急救药箱、共享雨具、维修工具等服务。其次是“点亮心愿”提升获得感。建成的“小哥加油站”,都放置意见建议登记表,让“小哥们”把需求、心愿或意见建议写在上面,以便“小哥加油站”及时了解情况,形成良好的双向互动。并且开展针对服务,助力“小哥”成长。针对骑手职业发展需求,在“小哥加油站”开设科普宣导、政策咨询等服务,积极助力“小哥”职业成长体系建设,进一步扩大服务内涵。

  今后,临清市青年路街道将持续创新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真正抓好这项暖心工程,聚焦“小哥们”的实际需求,不断改进提升,为他们办实事,进一步助力提升“小哥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把“小哥加油站”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 杨 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