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阳谷:222间“希望小屋”温暖困境儿童
发表时间: 2022-05-17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第一次见到小广时,他正趴在院子里的小木桌上写作业,现在他终于有自己的房间和书桌了!”5月13日,在阳谷县阿城镇皋门村,和小广结对的志愿者姚传宗说。

  小广是皋门村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3岁时被查出白血病,经积极治疗病情逐渐稳定,不料弟弟又被查出患有神经母细胞瘤,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阿城镇团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就小广是否符合“希望小屋”建设条件进行实地考察。1个月后,一间“希望小屋”建成,小广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学习、娱乐空间。

  在阿城镇,像小广一样住进“希望小屋”的青少年有16名。2020年以来,阳谷团县委线上线下募资超190万元,建设了222间“希望小屋”。

  “募资、建设、志愿服务,一场场爱心接力推动‘人人公益’,全县各领域爱心人士以不同方式参与或支持‘希望小屋’项目,‘希望小屋’承载的温暖与希望愈发浓烈。”阳谷团县委权益部部长曹璐璐说。

责任编辑: 杨 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