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门前五包”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3-03-09 来源: 聊城市城市管理局

分享到:

尊敬的市民朋友: 

  你们好!

  同创文明城,共爱一个家。2023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年,在全市人民的长期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我市城市环境更加优美洁净,城市氛围更加文明和谐。为进一步强化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包卫生。保持责任区洁净卫生,无垃圾、烟头,垃圾死角,不乱倒污水、污物。 

  二、包绿化。保持责任区绿化美观、完整,不擅自破坏门前绿植花卉,损坏绿化设施;不占压绿地,不向绿化带倾倒垃圾、污物,不在树木上私拉乱挂等。 

  三、包秩序。责任区秩序井然,主动引导车辆按区域规范停放;不乱堆乱放、乱挂乱晒、乱拉乱扯、私设落地广告招牌等。 

  四、包安全。责任区无堵塞、占用消防通道、安全逃生通道等现象;不损坏市政、公用、环卫、消防等设施;冬季及时清除积雪、冰凌;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五、包文明。不在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不播放高音喇叭、路边宰杀活禽;保持建筑立面和门窗店面洁净,做到一店一牌,健康规范、整洁美观;及时劝导纠正遛狗不牵绳、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众人划桨开大船。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门前五包”的践行者、劝导员和监督员,营造洁净文明、和谐安全的城市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聊城市城市管理局

责任编辑: 杨 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