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月月有主题、人人齐参与”——聊城市7月份志愿服务月主题发布
发表时间: 2023-07-03 来源: 文明聊城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聊城市文明办于2023年开展“月月有主题、人人齐参与”志愿服务月主题发布活动,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化、项目化、常态化开展。结合建党节、香港回归纪念日、中小学生暑期关键时间段等,7月份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共设置5个,倡导各志愿服务组织、队伍和广大志愿者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铭记历史,不忘峥嵘

  以建党节、香港回归纪念日等为契机,充分动员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红色主题宣讲、祭扫缅怀先烈、走访慰问老党员等活动,充分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引导群众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守护健康,拥抱幸福

  在世界过敏性疾病日、世界肝炎日来临之际,倡导各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咨询和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强群众科学防病意识,提高群众自身健康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

  暑假安全,防患未然

  在中小学暑假到来之际,通过宣传宣讲、主题教育等方式开展防溺水、安全用电、防拐骗等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儿童及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思想,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抵制浪费,节俭绿色

  组织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伍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俭戒奢等主题开展宣传宣讲、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志愿服务活动,实现群众“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的转变,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绿色生活成为新时尚。

  移风易俗,涵育新风

  持续开展“反对浪费、移风易俗”志愿服务行动,强化婚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力度,进一步破除铺张浪费、厚葬薄养、天价彩礼等陈规陋习,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形成倡导文明、传播文明、践行文明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 杨 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