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月月有主题、人人齐参与”——聊城市6月份志愿服务月主题发布
发表时间: 2023-06-02 来源: 文明聊城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聊城市文明办于2023年开展“月月有主题、人人齐参与”志愿服务月主题发布活动,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化、项目化、常态化开展。结合儿童节、世界环境日、中国文化遗产日、父亲节、端午节等节日,6月份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共设置5个,倡导各志愿服务组织、队伍和广大志愿者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筑梦童趣,护童成长

  以儿童节为契机,组织志愿者围绕儿童开展集体阅读、文艺活动、手工艺品制作等文化类志愿服务活动,充分释放童年快乐,激发童真乐趣;开展防溺水宣传、心理疏导、防拐防骗演练等安全防护类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儿童自我防护意识,营造关爱保护儿童成长的浓厚社会氛围。

  爱护环境,绿色生活

  在全国低碳日、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组织志愿者、志愿组织到小区、广场、学校等场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环境清整行动、环保公益骑行等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绿色低碳环保意识,构建广泛参与环保事业的良好社会环境。

  孝老爱亲,共筑美德

  在父亲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义务剪发、义诊,走访孤寡老人等活动,厚植孝道文化,倡树新时代美德,形成尊老、爱老、孝老的社会风气,营造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弘扬传统,情浓端午

  以端午节、中国文化遗产日为契机,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鼓励志愿组织、志愿者开展传统文化宣讲和传统习俗体验等志愿服务活动,让传统文化以更立体、更鲜活、更贴近生活的方式呈现,凝聚文化力量,提升文化自信。

  移风易俗,倡树新风

  持续开展“反对浪费、移风易俗”志愿服务行动,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针对性开展抵制恶俗婚闹专项行动,破除天价彩礼、大操大办、恶俗婚闹等陈规陋习,引导广大群众形成新时代婚育观念,构建文明健康的婚姻价值观。

责任编辑: 杨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