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月月有主题、人人齐参与”——聊城市8月份志愿服务月主题发布
发表时间: 2023-08-03 来源: 文明聊城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聊城市文明办于2023年开展“月月有主题、人人齐参与”志愿服务月主题发布活动,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化、项目化、常态化开展。

  结合建军节、七夕节、全民健身日等节日及中小学生暑期关键时间段,8月份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共设置5个,倡导各志愿服务组织、队伍和广大志愿者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赓续血脉,致敬军魂

  以建军节为契机,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红色主题宣讲活动,回顾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时代精神;组织走访慰问退伍老兵、军属等群体,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尊崇关爱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文明婚恋,倡树新风

  在“七夕节”到来之际,围绕“移风易俗、文明婚恋”等主题开展青年交友、婚姻服务、主题宣讲、文化讲座、签订承诺书等多对象、多角度的志愿服务活动,倡树文明积极、阳光健康的婚恋观,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文明婚俗的认同感和自觉性,推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强健体魄,共享精彩

  在第十五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以贴近群众、全龄参与、注重实效为目标,组织开展健步走、体育竞技比赛、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同时制作健身系列公益广告、视频等,引导群众积极健身、合理健身、科学健身,进一步增强人民体质,共享精彩生活。

  重法普法,以法立身

  组织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伍到广场、社区、村庄等场所或利用线上平台开展法律援助、法律咨询、法律调解以及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法律知识,传递法治信仰,进一步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精彩暑期,平安暑假

  针对青少年暑期开展课业辅导、思政教育、非遗课堂等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丰富暑期生活,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受台风天气影响,降水量增加,河湖水位上涨,溺水事件易发、高发,要持续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组织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 杨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