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聊城市喜迎中秋节、国庆节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3-09-29 来源: 文明聊城

分享到: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月到中秋分外明,最是家国动人情。

  文明有“聊”共参与,众志成“城”满繁星。

  最深的情感是爱国。岁月峥嵘、无上荣光,中共九都杨党支部、民族英雄张自忠、抗日名将范筑先、刘邓大军强渡黄河……一个个历史印记,无不展现着聊城厚重的革命文化,聊城人民更多的是民族大义、家国情怀。我们倡议: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投身到“强国复兴有我”实践中,培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争做忠诚有义的聊城人。

  最盼的愿景是团圆。丹桂飘香、花好月圆,中秋节寓团圆之意、寄和美之福,良辰美景叠遇、和谐美好交融,是举家团聚、喜庆丰收、感恩报德的美好佳节。我们倡议:在共团圆、赏明月、阅民俗、话美好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在一封家书、一顿团圆饭、一次问候中,把和美与共、孝老爱亲、倡树美德融入具体行动,争做感恩有情的聊城人。

  最贵的品质是崇德。成德于行、润德于心,惊艳时光的仁义胡同、兴建义学的武训、感动中国的徐本禹、两离桑梓情系高原的孔繁森……厚重悠久的“两河”文化既孕育了“江北水城”,更涵养了聊城人民重情重义、淳厚善良、互帮互助的优秀品德。我们倡议:团结互助、与人为善,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看齐,唱响“劳动创造幸福”主旋律,诚信守法经营,争做厚德有信的聊城人。

  最美的风景是文明。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遍观聊城大地,文明新风蔚然成势。您的文明用语、有序排队,让社会充满正能量;您的文明出游、理性消费,让勤俭之风吹遍城乡。我们倡议:从自身做起,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自觉维护城乡人居环境,在“光盘行动”中身体力行,理性消费,文明上网,绿色阅读;弘扬科学精神,反对封建迷信,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高价彩礼等不良风气,争做文明有礼的聊城人。

  最暖的行动是奉献。点点星火,汇聚成炬,感谢您的每一次爱心善举,让全城充满阳光;感谢您的每一次无私付出,让真情温暖人间。我们倡议: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文明礼仪、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绿色环保、助残扶弱等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人人可见、聚沙成塔、绽放光芒,争做奉献有爱的聊城人。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忠诚有义、感恩有情、厚德有信、文明有礼、奉献有爱的聊城人,让文明之花常开常新、让文明之辉照遍水城!

  感谢为文明聊城努力的人!

  向每一位文明使者致敬!

  恭祝大家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聊城市文明办

2023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 陈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