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临清烟店镇复兴少年宫开展“悦读悦享”读书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5-16 来源: 山东烟店公众号

分享到:

  临清烟店镇全面把握“复兴少年宫”建设的基本思路,突出价值引领,坚持公益属性,注重素质培养,把“家庭图书馆”建设与乡村“复兴少年宫”紧密结合,打造成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的公共教育和文化服务阵地。5月15日,烟店镇“复兴少年宫”组织学生们聚集“家庭图书馆”,开展了一场“悦读悦享”读书活动。

  “家庭图书馆”的小馆长为小伙伴们推荐了《三国演义》等经典名著,并诵读了自己最喜欢的片段。在抑扬顿挫,声情并茂诵读中,书中性格各异的人物,似乎栩栩如生地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大家置身于那个时代的氛围之中。诵读之后,孩子们各抒己见,纷纷表达自己对作品的理解及感悟,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阅读活动中,孩子们品读更多经典,拓展知识文化视野,提高自身文化素养,打好人生精神底色,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我们的民族优秀文化。烟店镇将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家庭图书馆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作用,结合复兴少年宫,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杨 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