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聊城市临清潘庄镇美德信用+志愿服务 助力乡村绽放“文明之花”
发表时间: 2023-11-21 来源: 临清潘庄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美德信用体系,创建精神文明新风尚,山东省聊城市临清市潘庄镇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新模式,将志愿服务与美德信用有机结合,促进美德信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搭建志愿服务阵地,为“美德信用”加油供电。潘庄镇整合理论宣讲室、图书阅览室、青少年活动室、公益电影放映厅、健身中心等志愿服务阵地,方便群众开展各类活动,成为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场所;同时建立积分超市,群众通过参加参与扶贫帮困、移风易俗、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等志愿服务即可获取一定积分,村民可随时根据积分多少兑换价值不同的物品。

  成立志愿服务队伍,为“美德信用”树立榜样。潘庄镇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与党建、妇联、团委、残联等部门相结合成立了27支志愿服务队伍,并以融汇临清和潘庄镇文明实践微信群为依托,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凝聚作用,广泛开展志愿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美德信用”落地生花。潘庄镇立足群众需求,广泛开展美化环境卫生、老年人义诊、亲情陪护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给贫困群众、孤寡老人带去了交流互动式的帮助关爱,增强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扎实开展美德信用宣讲志愿活动,将“美德”和“信用”传递到群众心中,推动形成人人崇德向善、助人利他的良好社会风尚。

  下一步,潘庄镇将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工作与美德信用建设工作的有机融合,切实让美德和信用建设扎根基层土壤,形成“人人践行美德、美德转化信用、信用促进发展”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 陈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