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聊城市东昌府区赶黄河大集 绘文化振兴新画卷
发表时间: 2023-12-20 来源: 东昌府区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以“黄河大集”为载体,组织开展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用文化热潮引领乡村文明风尚,用文化大餐滋养丰富群众精神食粮。 

  文艺汇演进乡村。开展“一村一年一场戏”“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惠民文艺演出,为老人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最精彩的演出,引导群众形成积极向上的乡村新文明新风尚。 

  非遗传承进社区。充分利用传统节日、旅游假期等,集中组织呈现民间民俗非遗活动,将非遗传承与乡村文化振兴工作融入日常,持续开展各类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进大集。抢抓春节前后人员返乡时机,不断丰富招聘形式,联合企业开展“黄河大集”集人才 “春风行动”动人心等活动,通过市集宣传,招揽有求职需求人员,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供需平台,提升招聘和求职成功率。同时,注重乡村法治宣传教育,向前来赶集的百姓发放宪法、民法典、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法治宣传材料。 

  下一步,聊城市东昌府区将持续开展“黄河大集”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乡村文化建设,不断丰富辖区内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农村文明风气,为乡村振兴文化注入强劲文化动力。 

责任编辑: 陈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