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聊城市举办“鲜花进万家•欢喜过大年”迎新春嘉年华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1-31 来源: 文明聊城

分享到:

  1月27日,在山东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支持指导下,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聊城市文明办、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在高新区月季公园联合举办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鲜花进万家·欢喜过大年”迎新春嘉年华活动。省林业保护和发展服务中心发展研究部部长邢广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林业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张景臣,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慧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田存伟,市林业发展中心主任郭喜军等参加活动。 

  聊城年宵花迎新春嘉年华活动以“鲜花进万家·欢喜过大年”为主题,旨在倡导绿色低碳美好生活,培育健康向上精神风貌,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发布了2024聊城年宵花藏宝图,为市民群众购置年宵花卉提供便捷渠道。活动人员还参观了森安园艺花卉及九州洼生态教育产业区,亲身体验五彩斑斓的花海,感受花卉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来拍照、赏花、体验,尽享花卉之美、产业之兴、文化之盛。 

  近年来,聊城市自然资源(林业)系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推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花为媒,以花兴业,以花富民,大力发展市花月季、荷花等特色花卉,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强化科技创新,促进花卉品种、质量提档升级;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满足花卉多元化市场需求;大力弘扬花卉文化,带动“农商文旅”等融合发展,促进花卉产业绽放“美丽经济”。花卉产业已成为我市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美丽聊城建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 

  “鲜花进万家·欢喜过大年”迎新春嘉年华活动是聊城市2024春节乡村文化旅游节重点活动之一,将持续到2月9日。活动期间,将开展花卉展示与科普、促销活动、互动体验等一系列活动,将把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推向新的高潮,服务群众美好生活。同时,为我市花卉业发展注入新动能,释放花卉消费市场新活力,促进花卉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陈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