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我们有个“小秘密”
发表时间: 2024-02-19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从刚开始眼神对视后的扭头害羞,到现在成为黄老师的小助手,你是耀眼的星星,老师希望在更大的舞台上,看到你的光芒万丈。”“优秀不难,一直优秀很难,你会一直是黄老师心中的‘哇塞’女孩,希望你一直积极向上、豪情满怀……”近日,聊城东方双语小学嘉明校区四年级三班班主任黄鑫雪写爱心小纸条鼓励学生的举动走红网络。 

  谈起写小纸条的初衷,黄鑫雪说,拉近距离的最佳方式是分享彼此的“小秘密”,之前她在班级里摆放了一个“烦恼盒子”,学生们有什么学习、成长上的烦恼,都可以投到盒子里,她会耐心地为孩子解决这些问题。随着孩子们的问题越来越少,她跟孩子们的交流也少了很多。本学期,她看到一名男孩不爱说话,也不与其他同学交流,显得很孤独。黄鑫雪很焦急,于是便给这名学生写了一张小纸条,对他进行鼓励。没想到,小纸条有了“奇效”,几个月后,这名同学变得活泼开朗了很多。 

  之后,黄鑫雪便以小纸条的形式,为更多的学生送去关爱和鼓励。 

  在黄鑫雪眼中,班里38位孩子的每一个成长瞬间都刻在心里,成长中的每个关键时刻,都记忆犹新。尽管内容不多,但小纸条上的话语是她对每个孩子的专属记忆。“赞扬的话会让学生努力和进步,鼓励的话会增强孩子们的信心。”黄鑫雪说。 

  “在一次课业测试后,黄老师给了我一张小纸条,我当时不知道里面写的是什么,感到很疑惑。打开一看,才知道黄老师希望在更大的舞台上看到我。黄老师的鼓励,让我感到很温暖。在我心里,黄老师是一位美丽大方的老师,所以每次上特色课的时候,我都会特意折一些小礼物悄悄地送给她。”学生赵林旭说。 

  “有一次我背诵课文的时候,黄老师悄悄地塞给我一张小纸条。我想会是什么呢?打开一看,原来是黄老师给我的一些小祝福,我既开心又激动。晚上回到家后,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学生荆旖旎说。 

  一张张暖心的小纸条在孩子心中播下爱的种子,也体现了一位教师的关怀与爱心。爱心小纸条的故事在网络受到广大网友的纷纷点赞,“人生中有这样一位老师多么幸运”“这才是孩子的摆渡人”“暖暖的光,照亮孩子的未来”…… 

  对于受到广大网友和孩子们的认可,黄鑫雪感到非常荣幸,也更加坚定了她投身教育的信念。“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读懂他们,爱护他们,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我的初心和愿望!”黄鑫雪说。 

责任编辑: 陈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