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微光点亮文明路
发表时间: 2024-03-08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东昌府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聊城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一抹抹“志愿红”,是活动现场的亮丽风景线。 

  启动仪式现场,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志愿服务队还带来了消防知识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丰富的志愿服务。 

  今年39岁的志愿者刘伟伟,是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中医科医生,他的义诊桌前排起了长队。“从容和缓,不紧不慢,人处于平稳的状态比较好。”刘伟伟一边把脉,一边说。在刘伟伟看来,作为一名医生,要心怀患者,敬畏生命;作为一名志愿者,帮助患者恢复健康,是一件引以为傲的事。 

  刘伟伟,是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萤火虫健康”服务队一员,该志愿服务项目于2013年正式发起,构建了“党建+团建+志愿服务”的模式,围绕公共健康需求,开辟线上线下同频服务。 

  “十多年来,‘萤火虫健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调配院内志愿者580余名,年均调动5600人次,走进聊城市上千个小区、社区、乡镇,总服务里程7万多公里,惠及13万人次,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家门口的‘移动医院’。”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团委书记吴伟表示。萤火微光,健康万家,他们将继续坚守初心,发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红”汇聚小城大爱。在东昌府区,目前,像“萤火虫健康”这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有1200余支,注册志愿者21.4万人。志愿者们活跃在基层,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开展理论宣讲、文明创建、扶老助老、关爱未成年人等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用暖心的服务聚民心、筑同心。 

  一群人,温暖了一座城。21万余名志愿者,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8.6万场,志愿服务时长897.7万小时,惠及众多群众。以此次“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为契机,志愿者们将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强大的文明实践力量,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责任编辑: 陈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