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幸福食堂的幸福之约
发表时间: 2024-03-15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去食堂吃饭去……”3月10日中午,高唐县姜店镇王楼村的幸福食堂外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

  “今儿的饭不孬,来来来,咱先坐下聊聊。”今年90岁的王玉全招呼着身边的老伙计们,大家嗑着瓜子,喝着热茶,一边闲聊一边等待开饭。

  厨房里香气四溢,餐厅内热闹非凡,普通的农家小院成了王楼村70岁以上老人最喜欢的聚集地。

  “在这儿吃饭方便,不用自己买菜做饭,省事多了,还有很多伙伴一起吃。”王玉全说,孩子们工作忙,都不在身边,自己不用动手就能吃到香喷喷的饭菜,每天吃完饭就跟老伙计们相约明天食堂见,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美。

  幸福食堂建设是今年高唐县重点推动实施的民生项目之一,旨在满足失能、失智、独居、高龄老年人的就餐需求,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干净温馨的环境、营养丰富的饭菜、棋茶相伴的惬意……幸福食堂的开办,让老年人轻松吃上热乎饭,尝出幸福好滋味。

  3000元、2000元、200元、100元、50元……在王楼村幸福食堂内的墙上,一块捐款名单公示牌抬眼可见。“目前,我们村的幸福食堂免费向大家开放。”王楼村党支部书记王冲斗告诉记者,幸福食堂所有的开销均来自村民的捐款,70岁以上老人可以免费前来用餐,高峰时期可以同时满足60余名老人集体用餐。

  “把好事办实在、办长远,才能让幸福食堂长久飘香。”王冲斗说,目前幸福食堂还在试运行阶段,未来他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新方式,同时融入志愿服务、休闲娱乐等,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利、多元的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 陈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