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文明旅游引领我市新风尚
发表时间: 2021-01-04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聊城日报见习记者马珂欣)元旦期间,我市的各个旅游景点迎来不少市民和游客,各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迎接游客,并通过设置文明旅游标语等方式,确保景区秩序。游客们积极配合景区管理、文明旅游,共享新春佳节的祥和喜乐。

  “熙熙攘攘人如云,适用百货两边分”,1月1日到1月3日期间,水上古城景区开设了大型实景非遗秀、非遗产品展销会、主题红歌会、文创集市、汉服表演秀、元旦庙会等活动与市民共享古韵之美。为维护景区环境,景区内设置了多个垃圾桶,每十余米便可见到一个,“同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的宣传标语也是随处可见。

  寒风凛冽,阻挡不了游客的观赏热情,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商品、美食、演出应有尽有。记者看到有一行五人,身穿红色制服打扫街区垃圾,“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王睿源和史言浩两位小朋友拿着垃圾钳,异口同声地说。“虽然说现在垃圾不多了,但是我们志愿带着孩子来这边,就是想用他们的行为感染其他人,让大家都有环保的意识,能够文明旅游”,两位小朋友的家长说道。

  当前,我市正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积极践行文明旅游,摒弃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 李 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