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路灯照亮“幸福路”
发表时间: 2021-01-05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旭光 通讯员 朱红光

  “大家块看看吧,咱们的路灯亮起来啦!”“是啊,咱华润社区的同志们真是好样的!点赞!”1月3日晚,当临清市新华路街道华润社区国棉厂小区院里的路灯亮起来的时候,群众们不顾寒冷,高兴的在院子里聊起来。

  华润社区国棉厂小区原有公共道路照明路灯43盏,一直由华润公司承担缴纳路灯电费和管理维护。2020年8月,由于“三供一业”改造,路灯电费改由小区居民用电交付电业公司,由电业公司进行管理与维护。但是在改造期间,路灯灯柱及线路被毁坏,造成路灯不亮,直接影响了小区群众的出行。对此,华润社区与信访局、电业公司进行了多次对接,电业公司又进行了安装。但是,在安装过程中,只完成了一部分路灯和主线,其余的路灯和主线仍然没有着落,居民群众情绪激动。华润社区了解情况后,本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原则,积极向街道党工委与信访局进行汇报。1月2日,社区工作人员和电力工作人员牺牲元旦假期时间,进行了线路完善和路灯安装。

  “真是太谢谢了,他们还在休息日里,但是没有休息,忙了一整天。”小区里的王刚大爷翘起大拇指。

  “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华润社区党委书记张力生说,为了把问题解决彻底,社区又协调和带领电力工作人员安装了南北两个家属院的路灯总电表。这样,困扰小区群众半年之久的出行不方便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责任编辑: 李 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