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莘县樱桃园镇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 2022-05-26 来源: 樱桃园政务

分享到:

  为营造一个优美、整洁、卫生的路域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樱桃园镇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对路域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提高政治站位,部署谋划整治工作。樱桃园镇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把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多次召开镇班子会议,研究和落实镇内国道、省道、乡道的整治方案,列明细、定职责,将工作做实、做细;按属地管理原则,落实社区、村庄责任,具体负责各道路整治工作;镇领导亲自到现场指挥,指导和督办道路环境整治工作,协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指导、监督。

  坚持重拳出击,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樱桃园镇将沿线的生活和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广告标语张贴、违规户外广告等“脏乱差”现象视为主要整治内容,明确整治任务、整治节点和时限,责任到人。一是开展定期整治。组织城建所、环卫所、社区干部从早上七点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整治乱停乱放、清理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牌等突出问题,规范菜贩经营秩序,营造干净整洁的路域环境;二是加强巡查监管,实现常态化管理。沿街合理设置垃圾桶,更换破损垃圾桶30余个;加强日常环卫巡查,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对人行道、路面、花池进行彻底清扫,路域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 杨 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