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狠抓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 助力聊城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 2022-05-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外卖送餐人员安全监管,促进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安全治理水平,防控风险,助力聊城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18日,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聊城市交巡警支队对全市16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进行集体约谈暨安全培训视频会议。聊城市交巡警支队党委委员、警务技术二级主任胡全仓,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近期网络订餐风险隐患,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控,规范经营行为。在全省率先利用聊城数治山东智慧监管平台创建开展配送人员线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考核,全力推进“食安封签”工作,真正为餐盒系上“安全带”,让“小封签”真正发挥“大保险”的作用;积极探索“互联网+明厨亮灶”,共同营造网络餐饮服务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胡全仓指出,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要加强对送餐人员的安全培训和人员管理,督促送餐人员遵守交通规则,送餐车辆不乱停乱放,外卖垃圾不随意丢弃,树立起送餐人员文明有礼良好形象。支队已对网络送餐时间要求进行了整治,会后,聊城市执勤二大队魏潮民开展了安全培训,并现场进行了答疑。

  李波表示,在此之前,经过一年的从严管控,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有较大提升,每月监测的违规数持续降低,但网络订餐监管形势仍然严峻,要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外卖送餐人员安全监管,提升治理水平,防控风险隐患。

  李波要求,要坚持“线上严管、线下严查、过程严控、违法严惩”,加强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强化网络订餐线上线下检查,加大执法监督和监督抽检力度,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积极助力聊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 杨 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