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安全高于天,责任大于山!聊城东昌府区堂邑镇西黄小学举行地震逃生演习
发表时间: 2022-05-13 来源: 聊城文明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逃生的能力,根据相关工作安排,聊城市东昌府区堂邑镇西黄小学决定举行防震应急避险和疏散逃生演练,培养师生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以从容应对地震的发生,最大限度的保护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

  演练前召开动员大会,班主任讲解了地震相关知识,让学生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分析我校应急避震的环境条件,阐述地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并非真正的地震应急和疏散,以免发生误解而引发地震谣传。

  下午4点10分,广播传来地震警报,教室内的学生迅速反应,纷纷将身体蹲下,双手抱头就近躲到桌子下或墙角,以保护身体不被砸伤。大约一分钟后,师生按照预定的路线撤离。集合地点及关键部位的疏导老师,一边进行现场指挥疏导,一边提醒学生注意脚下。学生在安全区域集合并清点人数,确保不漏一人。

  整个过程按照地震逃生演习的要求,学生们紧张而又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本次紧急逃生疏散的演练任务。学校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对本次演练过程高度评价,但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讲话。(王东波)

责任编辑: 杨 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