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自觉佩戴口罩,文明安全旅游
发表时间: 2021-01-04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琦)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市各主要景区均迎来旅游小高峰。1月1日,在古楼、山陕会馆等景区,跟团旅游的游客们以及我市不少市民,都能做到自觉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处处呈现出文明、健康、有序的游览氛围。

  “大家正确佩戴口罩,排队时间隔一米,提前打开健康码。”元旦当天,在山陕会馆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旅游引导。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扫描健康码小程序或出示绿色健康码,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并按照指引有序入场。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再起波澜,佩戴口罩、避免扎堆成为市民游客的自觉行动,游客出行前,游客都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带足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提前线上预订好酒店、景区门票;游览时,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入座观看、游玩时,避免扎堆,谨慎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

  “受疫情影响,外出旅游不一定非要去很远的地方,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佩戴口罩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负责。这次来聊城,我就带了很多防疫物品,虽然行李重了点,但自己能安心旅游。”在山陕会馆门口,来自济南的游客李泽亚说。

  城市承载文明,文明滋润城市。部分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大家在放松心情、外出旅游时,要从自身做起,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去高风险地区旅游,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努力营造一个文明、安全、有序的游览氛围。

责任编辑: 李 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