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聊城公交积极应对极寒天气 保障市民顺畅出行
发表时间: 2021-01-08 来源: 聊城新闻网

分享到:

图片

    大寒小寒冻成一团,没有最冷只有更冷。中国天气网推出2021年首个全国冻哭预警地图,1月6日至7日是此次寒潮过程最冷时段,全国各地寒冷升级。

    近日聊城市气象局发布寒潮黄色预警,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剧烈、气温低、风力大,将出现严重冻害,对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产生不利影响。

图片

     为确保市民在极寒恶劣天气下安全、便捷乘坐公交出行,聊城公交提前部署,努力减少恶劣天气对公交运营的影响,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1月6日上午,聊城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保国带领部分领导班子及处室负责人来到各运营场站,深入一线调研冬季疫情防控和寒潮期间免费乘车运力保障工作。

图片

    张保国强调,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首遇负责”原则。切实保障动力投入,针对客流量不同线路及时调配车辆、加密车次,确保动力投入与客流量匹配,从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公交运营线路监管、GPS智能调度平台监测等做好冬季防寒、防雾、防滑车辆管理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安全乘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运营车间做好车辆保障工作

图片

各公司餐厅做好驾驶员就餐服务

图片

图片

夜间对每辆公交车进行消毒

聊城公交集团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安全、顺畅出行:

01加强安全培训

      集团各分公司组织召开全体驾驶员会议,加强对恶劣天气驾驶技能的培训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极寒天气下道路极易结冰,加强车辆防滑工作,对运营车辆技术状况、线路隐患路段防范措施、重点管理人员管控措施,场站消防、电器电路、机械设备重点部位及安全保障措施进行细致检查,坚持多管齐下、严防死守,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图片

02加强线路监管

   集团各分公司、安保处、稽查处加强配合,按照划分区域做好线路巡查工作,早6:10前到达划定区域,加大上路巡查力度,加强对超速、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不规范停站以及疲劳驾驶等行为的动态监管。

图片

03加强智能调度

   

加强与聊城气象的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和发布恶劣天气道路通行信息,切实做好防寒、防雾、防滑等各项工作。充分利用智能调度随时监控,负责全市城市公交客运车辆的协调指导工作,根据道路结冰、积水、路堵等情况及时向驾驶员发送绕行信息,注意安全行驶,并对车辆运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快速解决。

图片

 

冻手冻脚的时候到了

大家出行注意防寒保暖

谨防感冒

图片

      温馨提醒:极寒天气出行请您注意防寒保暖、小心慢行,乘坐公交车时前门上车、后门下车,主动出示健康码,务必全程佩戴口罩。下车时请您携带好随身物品,如需帮助请拨打公交热线5050123。

来源:水城巴士

 

责任编辑: 李 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