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文明旅游 | 聊城疫情防控不松劲 文明旅游更安心
发表时间: 2021-08-25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正值暑期,记者走访发现,聊城各景区、景点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游客们也积极配合防疫措施,文明出游。

  8月24日上午10时,记者在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门前看到,游客排起了两排长队,多数是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丝毫没有懈怠,每人都自觉佩戴口罩,两个人之间间隔一米。在经过核销预约绿码、查看身份证、测温、消毒等多项严格的入门“手续”后,游客有序走进博物馆内。在入口处,记者见到了带孩子来参观的李士宽、刘洪英夫妇。他们按照志愿者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注册预约,生成文旅绿码后到入口处排队。“配合博物馆的疫情防控举措,排队入馆、有序参观,本身就是一种文明行为。我们要和孩子一起遵守博物馆的疫情防控规定,引导孩子养成文明旅游的意识。”李士宽说。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安保负责人李军介绍,疫情发生后,博物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制定了完备的场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对出入口、展厅、电梯、卫生间等重点部位和公共区域定期消杀。“暑假期间,日均接待游客300人次左右,大家都养成了文明旅游、文明参观的良好习惯。”李军说。

  在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游客凭身份证和健康码依次进馆参观。安保人员介绍,没有身份证和健康码一律不允许进入。在聊城山陕会馆、摩天轮欢乐城等景区、景点,疫情防控措施同样落实到位。这些景点还设置了许多文明旅游的宣传标语,引导游客文明游览。目前,文明旅游、健康出行已经成为市民、游客的共识。“我们要积极配合景区工作,共同维护景区的环境和秩序,为聊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在凤凰苑植物园,市民郝光山表示。

责任编辑: 李 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