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文化惠民迎元旦 城乡百姓笑开颜
发表时间: 2021-01-04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政哲 通讯员 柳美琳 程辉)歌声飞扬辞旧岁,翩跹起舞迎元旦。2020年12月27日,李海务街道文化站邀请各村文艺骨干,在文化站大院内连续举办三场大型文化活动,载歌载舞,庆祝2021年的到来。

  当天上午的“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汇演在开场歌舞中拉开序幕。随后,传统武术、舞龙舞狮、扭秧歌、跑驴、戏曲歌曲、小品、非洲鼓、儿童舞蹈等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了对2021年的期盼和祝福。演出中,李海务街道文化站的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让群众更好了解身边的文化生活。

  “加上下午的‘冬春惠民’演出,我们一共准备了45个节目,让老百姓乐享‘文化大餐’。”李海务街道文化站负责人王利表示,在文艺汇演的同时,文化站还邀请了李海务街道农民书法爱好者开展书画交流,书写新生活,画出对美好时代的憧憬。

  精彩的庆元旦活动吸引了上千位观众前来观看,现场掌声不断。“此次演出节目非常精彩,希望今后能够看到更多这样精彩的节目。”李海务街道老韩村村民谭晓芳高兴地说道。

  这是度假区开展冬春文化惠民季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在度假区文化旅游局的统一组织和指导下,4个镇街文化站联合各村居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其中包括“2021年于集镇元旦文艺汇演”“朱老庄镇2021年元旦文艺汇演”“李海务街道庆元旦 迎新春文艺汇演”“李海务街道文化站冬春惠民演出”“李海务街道文化站书画交流活动”以及湖西街道“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书法惠民活动等。

  度假区的广大文艺爱好者积极响应,包括广场舞队、锣鼓队、戏曲团体、声乐器乐爱好者、书法爱好者等文艺志愿者们都纷纷积极参与到文艺演出、书法创作等各项文化活动中来,进一步丰富了城乡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李 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