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拍一拍 议一议 | 救生用品存放箱不应成摆设
发表时间: 2021-10-20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10月9日,记者在开发区小湄河黄河路桥头看到,这里东北角、西北角的两处救生用品存放箱内空无一物,而旁边的水泥护栏上却清楚地印有“应急救援物资,请勿擅自移动”的字样。
  小湄河是开发区重要水系和景观构成元素。在近期多轮降雨之后,小湄河的水更深了。
  在桥头设置救生用品存放箱是一件好事,毕竟,万一有人落水,救援者拨打急救电话等待专业救援,往往会失去救援的黄金时间,这个时候,救生用品就派上了用场。但非专业人士不能轻易下水,救援者应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借助工具施救。可令人不解的是,此处本应放置救生绳等救生用品的存放箱内却空空如也,只有西北角的铁栅栏上绑着一个救生圈。笔者不禁产生疑问:万一出现紧急情况,这些救生用品存放箱能起到应有的作用吗?

责任编辑: 顾 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