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拍一拍 议一议|治理停车乱象需堵疏结合
发表时间: 2021-11-05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深秋已至,聊城徒骇河两岸层林尽染,美不胜收。11月1日中午,笔者在中华路徒骇河大桥西侧发现,滨河大道及旁边的绿地上停放了10多辆汽车,俨然成了停车场,而旁边就是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立的“严禁占压绿地停放车辆”的警示牌。

11月1日,中华路徒骇河大桥西侧,滨河大道及旁边的绿地上停放了10多辆汽车

  警示牌内容显示,占压公共绿地、道路绿地、草坪停放车辆,违反《聊城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办法》,可由城管部门处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但是,一些市民为什么还要这样违规停车?无外乎两个原因。一个是文明意识不强,图方便。一个是停车位少,无奈之下只好“就地停车”。

  滨河大道城区段是我市重点打造的旅游观光带。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增长和市民休闲需要,滨河大道停车场缺失问题尤为突出。据公开报道,滨河大道东岸建设有5处停车场,共计178个停车位,而滨河大道西岸未规划建设停车场。2020年,规划部门称滨河大道约有10处停车场在规划进程中,但直到目前仍未见有新停车场开放的消息。

  堵不如疏。滨河大道全线禁停,在加大巡查管理力度、治理停车乱象的同时,规划、城管、交警等部门也应立足自身职责,积极协调推进滨河大道两岸停车场建设,让市民停车不再难。堵疏结合,才能标本兼治。

责任编辑: 李 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