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创城排名全省第三,成绩属于每一个聊城人!
发表时间: 2022-03-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3月24日上午,聊城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会议提到,在2021年全省地级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年度测评中,聊城市创造历史最好成绩,排名全省第三。这是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合力共建的硕果,成绩属于所有聊城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治理水平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的重要抓手,也是保障改善民生、提高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近年来,聊城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推动城市功能、空间布局和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城市文明程度、市民素质不断提升。

  行走在主城区,我们可以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出现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公益宣传广告融入城市景观小品、市场街巷跟往日的“脏乱差”说再见......这是聊城市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把“让群众生活得更舒适”这一理念融入创城全过程的体现,创城工作为群众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变化,提高了城市的宜居程度,也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创城工作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这是一场全员参与的合力攻坚。需要全市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以只争朝夕、众志成城的精神,投入到接下来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中来,大家齐心协力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荣誉而奋进,期待共享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丰硕成果。

  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聊城离拿到“全国文明城市”还有距离。接下来,聊城上下要以此次成绩为新起点,既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也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使出低头绣花的功夫,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赵志鹏)

责任编辑: 杨 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