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聊城战“疫”,文明单位在行动】危难时刻永不后退
发表时间: 2020-02-21 来源: 市文明办

分享到:

  危难时刻总有英雄挺身而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这场严峻斗争中,全市各级文明单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递真情爱心,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交警支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践行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了疫情防控公益宣传、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协助社区发挥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作用,做好疫情信息收集报告、公共卫生维护等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做出应有贡献。

危难时刻永不后退。图片来源:市文明办。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打头阵、作先锋,全面落实防控措施,1月25日至2月15日,先后组织全市6批53名医护人员参加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湖北武汉、黄冈一线支援开展救治。发挥中医药参与重大流行病、传染病的特色优势,免费提供中药汤剂,至2月14日,累计免费提供5.4万余剂。截止2月17日,我市已成功治愈出院确诊病倒12例。

  聊城12345热线的“耳麦天使”受理员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安民心、强信心、暖人心,同携手、战疫情,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热线有序部署,科学排班,一线受理员不停地倾听记录着每位市民的心声,耐心安抚,消除市民恐慌情绪,及时梳理疫情防控情况,每天上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效的信息支撑服务,共同筑牢疫情“防火墙”,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控。

  为积极响应我省下发的《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的通知》,落实市委提出的明确要求,2月17日,聊城市总工会经党组会议研究,向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会拨付2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为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实事。2月18日,市总工会对各县(市、区)总工会、市属开发区总工会、市直相关基层工会下发《关于落实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工会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按照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二件实事的要求,特别是开展职工关爱行动方面,做好相关工作,直至疫情防控任务结束。

  近期,“非接触式”办税成为全国各地税企之间沟通交流的“热词”。电话连线”“微信咨询”“视频辅导”“票e邮寄”……面对疫情,聊城市税务局推出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套餐,筑起隔离病毒“防火墙”,确保纳税服务不断档。

  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强化服务,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协助企业复工复产、打造“全天候”线上招聘会、降收费标准等多措并举助全市企业渡难关, 推动聊城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聊城市科技特派员们用上“无人机”,在作业区域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空中飞防消毒。为村镇进行消毒作业,防止疫情扩散,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18日下午,市外办党支部深入“双报到”聚源社区,及时对接疫情防控需求,为他们送去了防疫物资及食品。下一步,市外办将继续主动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共克时艰,切实为打赢疫情防疫攻坚战做出不懈努力。

  疫情期间,市人社局加大援企稳岗力度,保就业、助力复工复产,近日,向全市110家企业发放2019年度稳岗返还资金1111.85万元,惠及参保职工3.63万人。发放的稳岗补贴将用于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职工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加大稳岗返还政策宣传力度,指导企业按政策要求规范用工,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并做到加快审核、加快发放,确保数据每筛选一家、就及时对接一家,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责任编辑: 李 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