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因为爱你,才有“距离”
发表时间: 2020-02-28 来源: 聊城市文明办

分享到:

  市民朋友们:

  立春过后,天气渐暖,全市疫情虽呈现积极向好态势,但防控仍处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容不得半点懈怠和疏忽。疫情没有结束,抗击就不会停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除了白衣天使、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奋战在一线的人们,其实每个人只要以文明为准则,就能为抗击疫情贡献一点力量。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社会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人员的流动和接触将会不断增多,人际交往中“保持距离”既能维护公共秩序,又能守护生命健康,应成为大家的日常习惯。为此,我们号召:

  文明出行,“距离”有序

  上下班时多步行、少接触,拒绝扎堆。外出做好防护,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打喷嚏或咳嗽时要注意用纸巾捂住口鼻。能走楼梯少用电梯,购物、办事等排队守序、就坐分散、间隔1米,体现文明有序。

  文明办公,“距离”有礼

  提倡少开会、开小会、开短会,参会人员戴口罩、隔位坐。接待访客保持距离,与人交往不握手、不拥抱,办公座位间隔1米,体现尊重有礼。

  文明就餐,“距离”有爱

  集体食堂尽量个人单独用餐,推行分餐制、盒饭制,采取分时段进餐、用餐时保持1.5米以上距离并较少交谈,避免相互接触,体现和谐有爱。

  因为爱你,才有“距离”。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再小的水滴也能汇聚成江河。文明是一种习惯,文明是一种力量,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需要每一个人的支持。

  待山河无恙,江河清晏。你我相约看遍这文明城市风景可好。

  聊城市文明办

  2020年2月28日

责任编辑: 李 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