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祭奠先烈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聊城市供销社机关党支部“ 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
发表时间: 2021-04-04 来源: 聊城文明网

分享到:

    4月2日下午,我们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春雨霏霏,天空沉郁, 聊城市供销社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怀着深切的悼念之情,来到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参观革命烈士纪念堂,学习党史,同时回顾七十余年的供销社史,开展“ 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安息着13692名烈士。自上世纪初开始,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保卫了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为我们建设今天的幸福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先辈们于1940年在聊城地区开创了合作事业,主要有生产、运销、信用、消费四种合作社,对于战胜自然灾害、打破敌人的经济封锁、巩固和发展革命根据地的经济、支援前方、沟通城乡物资交流都起了重大作用。

  1949年10月,聊城地区供销社建立。在此后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了农村物资流通主渠道作用。

  改革开放之后的80年代,以供销社为经营主体的棉花生产、加工、纺织一条龙产业曾成为我市经济的一个重要支柱。

  今天,新一代供销社人来到聊城市革命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回顾历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决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供销社领导下,牢记为农服务宗旨,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我市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李 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