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东昌府区闫寺街道:“实践站”变身检测点,“红马甲”筑起安全线
发表时间: 2022-05-12 来源: 闫寺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文明实践广场变身核酸检测等候区、文化长廊变身检测登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群众和医护人员的休息“驿站”......在一次次核酸检测中,东昌府区闫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筑起一座座战疫“堡垒”,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医护人员化身防疫“战士”,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在平时,用在关键。为方便群众就近完成核酸检测采样,最大限度地减少排队时间和扎堆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闫寺街道统筹协调,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经过合理布置,“变身”成为群众“家门口”的核酸检测采样点,真正延伸了惠民便民的服务触角。

  在前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院内,有一个志愿服务站点,这是村里平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地方。核酸检测过程中,这里成为防疫人员的“工作之家”,这里免费提供热水、桌椅、手机充电、应急药品等服务,大家在忙碌工作之余可以在这里休息。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闫寺街道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红”汇聚在防疫一线。“大家请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提前出示二维码……”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有的在出入口引导等候检测的群众、有的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有的在登记点登记信息、有的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各项后勤保障及消杀工作。他们不惧风雨,热情的服务和认真的态度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午6点,核酸采样进行到收尾阶段,工作人员针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人、病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上门采样服务。两名志愿者陪同采样员开展上门采样,大家行走在街巷之中,志愿者肖书玲细致地观察到,采样员因长时间穿着隔离服很疲惫、行动也很不方便,村里有十余户需要上门服务,这样下来,采样也会耽误很长时间。于是志愿者便回到家开来了三轮车,载着“大白”开始了走街串户的上门服务。

  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坚守,展现出闫寺人的担当和温度,用实际行动汇聚起文明实践的强大合力,用“志愿红”牢牢守护群众的“健康绿”。

责任编辑: 杨 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