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莘县魏庄镇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
发表时间: 2021-01-05 来源: 聊城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李敬)近期,莘县魏庄镇在全镇范围内启动实施“一周一活动、周周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

  该镇制定了《魏庄镇村级志愿服务实施方案》,结合年度阶段性工作、纪念性传统性节日、当地季节性重点工作,每周精心策划“一周一活动、周周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建立了镇村两级志愿服务工作组织架构,每个村的志愿服务都有两名机关干部帮包,强化了志愿服务活动的责任担当,也更加有利的总结工作经验,创立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开展。为了营造全镇广大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一周一活动、周周有主题”志愿服务中来,2020年12月,魏庄镇机关干部志愿服务队先后在村庄、镇驻地、学校等开展美丽庭院创建、镇街容貌整治、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法律知识宣传等志愿者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更好的走进基层、走进农村、走进家庭。

责任编辑: 李 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