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志愿服务|临清大辛庄街道:辛勤劳动最光荣,志愿服务我先行
发表时间: 2022-05-05 来源: 大辛庄阳光政务

分享到: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临清大辛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作用。

  环境整洁齐参与,美好家园共创建。在各村街头胡同,志愿者们弯下身子,撸起袖子,干劲十足。利用铁锨、扫帚等劳动工具,打扫路面、铲除杂草、清运垃圾等。大家齐心协力,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村庄环境焕然一新。

  志愿服务我先行,疫情防控严落实。志愿者们深入辖区督促指导各门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对辖区门店落实场所码、入门登记、戴口罩、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政策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各门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义务劳动庆五一,关心关爱不缺席。志愿者们深入企业查看疫情防控情况、安全生产情况,宣传安全生产政策知识,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生产经营难题。志愿者们深入孤寡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清理卫生、打扫房间、收拾衣物,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

  通过本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彰显了为民情怀,体现了为民服务初心。接下来,大辛庄街道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作用,持续深入地把志愿服务做到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 杨 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