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山东文明网
阳谷大布乡:“党建+志愿服务”点亮群众“微心愿”
发表时间: 2022-05-23 来源: 阳谷党建

分享到:

  今年以来,阳谷县大布乡党委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搭建党群“连心桥”,动员农村党支部和党员认领群众“微心愿”,传递爱心接力正能量。

  春日的李楼新村,一场“群众点单我买单”活动正在开展,党员干部们登门入户征集村民,尤其是孤寡老人、困难群体关心关注的小事、实事、难事,梳理出群众“微心愿”20余件:“健康码需要重新注册”“身体原因外出买菜不方便”“指导孙女完成手抄报作业”……一个个“微菜单”摆上了待办清单。 

  “我家大棚里西红柿、黄瓜很新鲜,送菜的任务交给我”“那我星期六在村委会办公室辅导小学生的作业”“李大娘需要去市里看病,我抓紧给她找回健康码去”,在党员志愿者的你一言我一语中,村民们反映的难题很快就被“瓜分”完毕,大家各展所长,帮助村民实现他们的所想所盼。 

  为进一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大布乡积极探索“小切口”工作法,聚焦群众身边的小事、影响生活的急事、解决不了的难事,组织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收集意见、建立台账,采取“群众点菜、按需做菜”的方式,由党员志愿者等自行认领,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截至目前,该乡党员干部已认领并帮助群众圆了“微心愿”42件。

责任编辑: 杨 潇潇